月无江

✨✨✨

〔柒七〕夜市(上)

怕你们等不及就先发了,温馨提示:下一篇有好戏看,可以期待一下关键词:明媒正娶。



#短篇


#2022




窗外灯火通明,人声鼎沸,街市上到处挂的都是散着红光的灯笼,灯笼下的流苏随着夜风轻轻摇摆,天上飘着点小雪,轻柔的落在地上,屋檐上,人身上……




屋内开着暖气,温度自然不会低,空气中都弥漫着热气,伍六七也穿的很单薄,看向窗外的小雪满天和繁华街市。




“哇哇哇,外面好热闹喔!”伍六七双手扶着窗户玻璃,眼睛直勾勾看着窗外一个个买食物的摊位,隐蔵不住的兴奋。


这场面其实也真的就是一年一次,这么多人,还有这么多吃的,正所谓“民以食为天。”


柒在旁边,也从伍六七眼神里看出了他有多想出去瞧瞧,所以不等伍六七开口,便抢先一步道:


“走吧,出去看看。”




伍六七似乎是还没反应来“欸?”反应过来后,随即开口“好啊!等我我穿件外套!”


说完就冲进卧房,拿了一件白色的羽绒服,这儿不是东北,没必要把自己裹得跟个球一样,穿好羽绒服,再拿一条红色的围巾,往脖子上一围就算完事了。


柒则拿了件只是颜色不同的羽绒服,这两件是当时伍六七一块买的,虽然他觉得他们住这地方不大可能下雪,但是做人怎么能没有梦想呢,这不,还真的下雪了,而且还下了好久,即使很小。


但也值得期盼。




当伍六七亲手为柒围上围巾并嘱咐柒把钱带好的时候,柒就知道,伍六七一会儿又要开始作妖了。




果不其然,刚到夜市上,伍六七就毫不犹豫的径直往清一色都是买卖吃食的一片地方走 ,四匹马都拉不回来的那种坚定,可见“民以食为天”这句话对伍六七影响有多大。




面对这种情况,柒也没法儿说什么,就只能无奈看着伍六七毅然决然的背影,然后再跟上前,随时准备付钱,谁知道这祖宗会要点什么,没准一发疯直接要把人家店给买下来。




明明身边全是吵闹的人群,夹杂着小孩子你追我赶的欢笑声,真是生怕他们摔着,但是伍六七对这声音视若无睹,因为伍六七眼里现在只有面前的糖葫芦,花样还不少,有水果的,山楂的,还有那种小圆球的,也不知道到底是啥,但其实如果说要在外面买的话,水果的最亏了,不光说没几个水果,一串也要五六块呢,五六块都够买一斤水果了,经过伍六七的深思熟虑,最后决定买了一串山楂里面夹着核桃仁的,还买了一串水果的,美其名曰“解渴用的”。


左手一串右手一串,简直是人生幸福时刻。




伍六七不知道是看见了什么,用手里的糖葫芦指着一个摊位“欸?柒哥,你看那边!那里有卖糖人的喔!走走走,我们去看看!”伍六七一手两用,中指和无名指夹着糖葫芦,食指和拇指拉着柒的衣袖,就往糖人摊奔,就好像去晚一步人家就要收摊了一样。


爱食心切。




卖糖人的是个老人,大部分这种传统民间活一般都是老一辈的人才来干这一行,也有不少小孩子被这东西吸引过来,毕竟用糖来画出各种孩子们喜欢的图案或文字,还不难看,这就足够引人注目了。




伍六七终于拉着柒挤进满是小孩子的摊位前,看见老师傅拿了一个铲形的工具,里面舀了一勺糖浆,老师傅手腕微微转动,糖浆便随着工具的倾斜而缓缓流下,接着,老师傅的手连带着工具和流下的糖浆就开始在空中作画,动作显然很熟练,也不知是练了多久,才能有这般技术,有一个小孩子个子比较矮,从人群中探出头,声音很小的说了一句“爷爷,我想要一个小兔子。”


老师傅答应了下来,三下五除二就画好了一个兔子,并且动作轻柔的递给了那个小孩子,小孩子拿出从开口那一刻就攥在手里的钱给了老师傅,多和谐友爱。


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